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深圳市住建局:燃气胶管长度不超2米 建议两年换一次

日期:2017-01-23    来源:深圳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3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胶管 燃气灶具 气源

    燃气橡胶软管是市民们厨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据统计,深圳地区燃气用户拨打供气单位紧急处置的漏气情况中,近一半的情况与胶管损坏或脱落有关,因此规范胶管的使用方式,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是预防胶管漏气的保障。
 
    燃气胶管小贴士
 
    使用压力 软管最高允许工作压力不应小于管道设计压力的4倍。家用燃气灶具使用压力介于1500Pa到3000Pa之间,用户要使用合格的家用减压阀,不可擅自调整使用压力。对于管道气用户,在通气点火前供气单位会对燃气管道系统进行5分钟的气密性试验,经过气密性试验且合格后可证明软管能满足使用压力要求。
 
    使用长度 软管与家用燃具连接时,其长度不应超过两米,并不得有接口或三通。过长的软管容易造成脱落、虫咬、鼠咬、磨损等情况,控制软管长度是防止软管漏气的措施之一。
 
    连接方式 橡胶软管不得穿墙、顶棚、地面、窗和门;禁止软管接软管。橡胶软管不耐磨,胶管在穿墙、顶棚、地面、窗和门的部位易产生磨损,时间越久,胶管被磨破漏气的风险就会越大。此外,软管与管道、燃具的连接处应采用压紧螺帽或管卡(喉码)固定,在软管的上游与硬管的连接处应设阀门。
 
    更换频率 使用橡胶软管建议每两年进行更换。胶管在使用过程中会因其橡胶材质发生自然老化而变硬变脆甚至发生龟裂,老化的胶管极易脱落,且易造成连接处微漏气。厨房湿热环境和油烟污垢也会加速胶管老化,建议用户经常检查胶管的使用情况,如有变硬老化、龟裂或已使用两年等应及时更换。
 
    注意事项 用户在不用气时应将阀门关闭,阻断燃气进入易受损的燃气软管中。胶管与硬管连接处安装有旋塞阀,用户在每次使用完燃气后,建议关闭旋塞阀,若胶管被老鼠咬破,或因为胶管老化漏气时,燃气在关闭的旋塞阀的阻断下也不会泄漏。
 
    胶管查漏 打开气源阀门,用肥皂水涂抹胶管及各连接处,观察几分钟查看是否出现小气泡,如果出现气泡,说明此处出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阀门,通知供气单位处理。
 
    名词解释
 
    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
 
    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这种不锈钢波纹软管长度不超过两米,使用年限为八年,与天然气燃气用具使用寿命相同。软管接头有承插式和螺纹连接两种类型。其中,螺纹连接更紧密牢固,可避免因燃气用具使用过程中的碰撞、拖拽引起连接处漏气情况的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