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东油田供气换季安全生产早落实

日期:2017-03-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3/07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天然气场站 供气

    2月27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借天然气冬供即将结束之机,要求各生产部门做到“三个早”,确保供气调整过渡平稳。
 
  换季教育“早入手”。针对天气转暖等特点,这个公司提前开展员工换季安全教育工作,使员工从思想上提升对换季期间天然气相关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利用班前会安全讲话时间,强调天然气管道沿途及天然气、压缩气生产场站的危险点,组织学习春季管道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理,全面提高员工春季安全生产知识水平。
 
  换季隐患“早排查”。针对春季土地、河堤化冻等特点,这个公司要求各基层巡线班组提前做好管道沿途隐患排查工作。从所属407公里管道存在位置及周边环境等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详细的春季隐患排查项目表,确定了管道露管、护坡塌陷、防腐层破损等管道隐患重点检查管段,每日徒步踏勘对照要求进行排查,确保春季管道运行安全。
 
  换季问题“早处理”。这个公司根据近期天然气场站、沿途管道施工、隐患排查情况,要求各天然气场站及相关班组对发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加强站内消防设施的检查,确保各项设施灵活好用;及时清除天然气场站外及管道周围的杂草,防止春季大风干燥引发火灾;及时与管道沿途村民沟通,严防管道上方种植深根植物和搭建违章建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