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重庆页岩气达13.7万亿立方米

日期:2017-03-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4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田 页岩气资源量

    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通过开展重庆市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重庆地区页岩气资源量估算达13.7万亿立方米,是国内页岩气最富集的地区之一。
 
    重庆市目前拥有国土资源部设立的页岩气探矿权18个和国内首个页岩气采矿权——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截至2017年1月,重庆全市共完钻页岩气井368口(不含参数井),投产261口,累计探明地质储量3805.98亿立方米,建成年产能71.3亿立方米,累计产气99.47亿立方米。近期,随着中国石化南川区平桥南区域内4口页岩气探井测试日产量均超过20万立方米的好消息传来,全球北美以外首个商业化开采的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有望按照计划在今年建成100亿立方米产能,相当于一个1000万吨级的大油田。
 
    页岩气作为清洁能源,100亿立方米页岩气田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20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1.1亿棵、近80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同时还能减排二氧化硫30万吨、氮氧化物近10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