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石油天然气行业:市场对美国原油库存担忧过度

日期:2017-03-17    来源:招商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7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行业 原油消费量 石油价格

    由于对美国供应的担忧,油价回落

    自OPEC于2016年12月达成减产协议以来,WTI油价首次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而布伦特油价仅在略高于每桶50美元的价位附近交易,原因是市场对美国原油库存上升的担忧。我们认为考虑到季节效应影响,市场忧虑过度。根据EIA的预测,美国原油库存将随着成品油负荷增加在3月份达到峰值。我们维持看好2017-18年石油价格逐渐复苏,维持2017年布伦特/WTI石油价格预测为每桶55/52美元,与EIA预测一致,维持2018年预测为每桶65/60美元,比EIA预测每桶高4-8美元。
 
  中国原油进口强劲,因国内产量下降
 
  17年前2个月国内表观原油消费量同比上升4.6%至9,670万吨,尽管在此期间内国内产量同比下跌8%,但进口同比增长12.5%,进口依存度攀升至67%,而2016年为65%。同时,原油加工量增长从2016年的2.8%上升至17年前2个月的4.3%,主要由于下游需求复苏,显示出去库存的过程。
 
  尽管美国产量上升,2月全球供应量环比下跌

  尽管钻探活动增加使得美国供应量环比增加20万桶/日,2月份全球石油供应环比下滑20万桶/日至9,670万桶/日,连续三个月下跌,主要是由于OPEC和其他地区减产造成。在最近一次的更新中,EIA将美国原油2017/2018年产量预测上调20万桶/日至920/970万桶/日,石油价格预测不变。然而,由于需求强劲以及OPEC供应限制,我们预计石油市场将保持平衡。
 
  关注基本面稳固的利基型公司
 
  我们维持看好生产成本有竞争力以及估值吸引(2017年预测市净率1.0倍,较其历史平均折让30%,2017年预测股息率稳固为5%)的中海油。我们认为最近的股价调整为潜在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切入点。同时,我们维持中石化冠德和海隆控股的买入评级,因其在各自利基市场拥有领导地位,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吸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