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邢台市强力推动煤改气工程 空气质量稳中向好

日期:2017-05-10    来源:煤改气(电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燃煤锅炉 煤改电

    今年以来,邢台市开展煤改气(电)和取缔燃煤小锅炉、整治“小散乱污”企业(群)、排放大户转型升级、城乡精细化管理等四大攻坚战,通过各项措施的强力推进,在今年春季气象条件极其不利、重污染天气多发的情况下,有效遏制了污染指数持续上升的态势。截至5月1日,全市达标天数55天,与去年同期持平,在全省达标天数减少最少;PM2.5平均浓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与年初相比均呈下降趋势。
 
    大力推进排放大户转型升级。邢台市对焦化行业实行“近期治理、远期异地升级”;对玻璃生产线总量控制、减量升级,现有生产线有计划全面推进“煤改气”。对旭阳焦化、建滔焦化实施干熄焦改造。关停了邢东热电厂,拆除了邢钢8平米竖炉、德龙10平米竖炉各一座。
 
    强力推动煤改气(电)工程。在累计完成约23万户煤改气(电)的基础上,明确今年完成21.8万户煤改气(电)的任务目标。同时,成立了市长挂帅的工作机构,实行周通报制度,强化督导考核,全力加快改造进度。截至目前,今年全市煤改气已实现收费11.4万户,主管网覆盖10.6万户,管网入户2.7万户。
 
    坚决取缔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今年邢台市计划淘汰市域内所有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共计2357台。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燃煤锅炉1102台1300蒸吨,完成全年任务的47%,年可削减燃煤量15.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497吨、氮氧化物排放量1186吨、烟粉尘排放量1872吨。
 
    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针对易反弹、污染重的“散乱污”企业,我市详细排查摸底,逐家明确整治时限、措施和责任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全市共整治“散乱污”企业1070家,完成年度任务的31%。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