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四川眉山:“四个”责任制确保油气输送管道行业安全

日期:2017-05-15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5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输送 油气输送管道 管道隐患

    为彻底整治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油气输送管道事故的发生,四川省眉山市在原安全监管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增添举措,突出“四个”责任制的建立,确保全市油气输送管道行业安全。
 
    一、建立安全监管责任制。成立了以市发改委为牵头责任单位,市安监局、质监局、规划局和建设局等部门为成员的全市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区县也对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责任进行再明确。工作小组每季度对区县、园区和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工作进行至少1次督查。区县和市级部门按照“属地原则”和“行业原则”,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履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建立长期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制。工作小组制定印发了《眉山市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油气输送管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管道设施标识,加大重点区域、地段管道标志桩、警示牌的设立密度,加强城镇区域线路巡查,及时制止(报告)破坏、损害油气输送管道及其附属设施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细化隐患排查和整改措施及方案,严格做到人员、资金、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三是建立定期开展“打非治违”活动责任制。为巩固前两年专项整治成果,防止产生新的安全隐患,市、区县工作小组决定,每季度开展一次“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从严从重打击先清后占、盲目施工、打孔盗油等破坏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危及管道安全运行的乱建乱挖乱钻非法违法行为。同时,依法严格保持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实现城乡规划、油气管道规划的有效统筹协调,加强油气输送管道从规划、设计、施工到投产、运行、维护的严格管理,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建立问责追究责任制。对油气输送管道隐患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到位、整治不彻底,因失职渎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倒查追究主管人员责任和监管部门责任,对违纪违规问题,启动执纪问责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