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华北采气治理含硫化氢气井 助力安全生产

日期:2017-05-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气管理 硫化氢气井 氢气井生产

     “大叔,我们近期检测到你家附近的大坪探2井含有硫化氢。它是一种气体,无色,有臭鸡蛋气味……”采气管理一区二十五号站侯站长一边向附近的村民介绍着,一边记录着村民的个人信息。
 
    近期,华北采气一厂再对部分生产“病态井”进行措施改造过程中,发现有些气井内有硫化氢气体产出,为确保含硫气井安全生产,保证操作人员人身安全,该厂全面开展含硫化氢气井排查工作,他们从巡检、浓度检测、壁厚检测、除硫剂加注等多方面做了具体规定,及时避免了硫化氢对生产系统、设备设施造成的损害,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保证了该厂的安全生产。
 
    同时,他们还对一些重点区域的含硫化氢气井做了特别要求,规定硫化氢浓度大于100ppm的气井,原则上不得开井生产,要求所管辖的各采气管理区做好日常巡检、巡井工作。如特殊情况急需开井的,要制定相关开井实施方案,由技术人员审核把关后方可开井生产。
 
    气井在生产过程中原则上是不能随意开关井,但该厂对含有硫化气井做了特别规定,如巡检过程中发现含硫化氢气井浓度超标或有泄漏情况发生,可采取先关井后汇报的程序。同时要求,每天至少一次以上对含硫化氢气井进站管线、站内设备以及储罐区进行巡检,巡检时务必两人巡检,一人检测一人监护。
 
    近两年来,随着脱水脱烃站、增压站、含硫化氢气井生产等重大安全风险点的增多,以及直接作业和工程施工数量迅速攀升,该厂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可以说风险无处不在,针对这一情况,他们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率先实行“行政一把手分管安全”,不断提升三基工作,紧盯风险防范事故。从“完善安全体系建设、落实提级从严管理、深化风险管理理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升级应急响应管理、强化专业安全管理、抓实过程安全监管、优化直接作业流程、强化环保风险管理和推进专项管理工作”十个方面扎实开展安全环保工作,使得该厂安全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