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沙—浏阳天然气支线投产

日期:2017-06-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6/05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支线 气化湖南工程 输气量

    5月26日8时,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合资建设的长沙—浏阳天然气支线星沙首站顺利通气。这标志着“气化湖南工程”全面进入落实阶段,驶入快车道。
 
  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将沿着这条管道,经星沙、长龙、黄花、春华、江背5个重镇,进入百姓家。
 
  长沙—浏阳天然气支线工程是中国石油和湖南省政府能源领域战略合作的典范工程,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天然气输气管网建设3年行动计划(2015-2017)》的启动工程,更是推进“气化湖南工程”支线管道建设和湖南省能源发展战略的民生工程。这一项目于2016年9月8日开工,采用国内领先的地下定向钻技术,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管道全长62.4公里,设计压力4.0兆帕,设计年输量2.6亿立方米,设星沙首站、浏阳末站2座站场和4座截断阀室。
 
  中国石油高度重视在湖南省天然气业务的发展,自2011年与湖南省签订《“气化湖南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资成立了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气化湖南工程”被列入全省重点工作,湖南省政府提出“今年快速推进、明年全面完成”的总目标,建立省“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各地市县设立相应组织机构,主管市县领导挂帅,专门负责推进各支线建设速度,保证施工质量。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气化湖南工程”的实施主体,组织精兵强将,科学谋划,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年内汨罗—平江、汨罗—湘阴—屈原、涟源—新化等6条支线将相继完工。届时,湖南省天然气支线总里程将达330公里,预计到2020年,年输气量将达20亿立方米,为湖南省加强清洁能源供给、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