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推进秸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建设

日期:2017-06-2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王凤莲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6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集中供气 秸秆沼气集中工程

    搞好大中型秸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民生建设,积极探索推进秸秆能源化利用新方式新举措,是肥东县当前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肥东县从探索秸秆资源利用途径、助推秸秆产业绿色发展的角度出发,狠抓组织实施,强力推进工作开展。
 
    从把握机遇处入手,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2017年该县紧紧围绕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建设的思路要求,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把工程建设点选好,把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推进秸秆多途径利用探索见成效。全面梳理全县20个乡镇(园区),仔细摸排,经过多方调查、论证,决定工程建设选择在陈集镇陈集社区山头新农村点进行。切实搞好国土、规划、环保等前期审批,全力保障建设环境。
 
    从规划设计处着眼,在标杆构建上做文章。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规格打造、高标准落实的基本原则,合理统筹规划设计、相关审批手续落实、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实体工程建设开展等因素,抢赶当前有利时间落实推进相关工作,推动审批、设计规划等工作齐头并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相关工作落实。从细处着眼,学习借鉴秸秆沼气建设好的经验,积极打造肥东秸秆综合利用样板,加快提升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的档次和水平。
 
    从关键节点发力,在联动作为上显身手。明确推进秸秆沼气集中工程建设用地,以及建设技术工艺等关键节点,系统推进建设用地指标争取,多方考量、精细化落实推进工作落实的技术工艺措施,确保建设成果预期呈现、建设效益全面展现。坚持联动作业,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密切发挥县财政、国土、规划、能源等部门的主力军作用,相关责任单位发挥协同作用,确保大中型秸秆沼气集中供气民生建设工程成为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的样板工程、全省同类建设的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