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阳智慧监管保障液化气钢瓶安全

日期:2017-06-2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钢瓶 液化石油气充装站 钢瓶充装

    6月28日,从东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安全,该市引进智能化管理系统,目前已有7.22万只液化石油气钢瓶安装了智能角阀。
 
    目前,东阳市不少家庭都在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在日常的监管过程中,东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钢瓶充装过程中存在充装过期钢瓶、充装前后检查记录不及时等现象。为此,东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次提出整改意见,并与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沟通协调,引进智能化管理系统。
 
    据了解,智能角阀是液化石油气钢瓶的“第二代”身份证,工作人员通过角阀上的感应扫码系统扫描每一只钢瓶建立基础档案;充装头内置感应器,可以感应钢瓶是否超期未检等信息,如果超期则会自动停止灌装。在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还设有相应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及管理平台,这是智慧管理的核心,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查阅钢瓶灌装的历史记录、检验记录等详细情况,还能实时了解钢瓶的地理分布、使用时间,甚至还能智能预约换气。
 
    东阳市目前共有横店燃气公司和开发区液化气储配站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预估东阳全市共有液化石油气钢瓶26.5万只,力争今年年底前全部置换成智能角阀钢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