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合法燃气供应站21家 鼓励市民举报黑气点

日期:2017-07-03    来源:无锡商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供应 液化气钢瓶 瓶装液化气

    近日,滨湖城管胡埭中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胡埭夏渎村周官塘附近有运载液化气钢瓶的电瓶三轮车出入,城管队员立即意识到该处可能有黑气点隐藏。

  随后城管队员尾随电瓶三轮车来到周官塘86号和106号附近,并从屋内当场查扣各类液化气钢瓶11只,经现场检查,发现这些液化气瓶均是报废钢瓶。据当事人交代,他们主要是从供应站购入液化气后,再通过导气枪将大瓶内的液化气导入小瓶,在此过程中向小瓶渗入二甲醚,由于二甲醚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从而赚取差价。
 
  对此,城管部门警示,违规导气很可能发生燃气泄露,一旦发生明火很可能引起爆炸,而黑气点处于人口聚集区的自然村,爆炸将危及周围村民。城管部门现场将报废钢瓶全部予以查扣,并送往附近的马山气体有限公司保管处置。
 
  2017年,滨湖区首次成立了“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整合城管、交通、安监、公安、环保等多个部门,共同对燃气安全进行全方位监管;同时在各镇、街道均设立了燃气安全专管员,全面开展辖区供应站的日常监管、黑气点的专项整治和燃气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
 
  目前,该区燃气供应站全部实行了“一站一档”管理,严格制止超量存储、使用非危化车辆运输钢瓶、违规导气等行为,并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治,注销了6家供气硬件设施不达标的单位,全区供应站由原来的27个减少到21个。而对餐饮单位燃气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滨湖区联合安监、商务、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联合大检查,共抽查餐饮单位50余家,发现隐患问题81个,均发放了书面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基层燃气管理部门推进餐饮企业自行整改。对黑气点实施“露头就打”,上半年共计取缔黑气窝点7个,暂扣黑气瓶101个。
 
  该区城管部门也提醒市民,为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千万不要购买无照经营的瓶装液化气。除了取得合法燃气许可证的21个供应站外,其他所谓“燃气供应商”均是无证经营的黑气点。从近两年的整治情况来看,黑气点大多数隐藏在自然村巷、废品回收站点内,使用的钢瓶基本是报废瓶,存在很大的质量问题,一旦出现安全事故,消费者将投诉无门。城管部门同时建议市民,一旦发现身边有类似的“黑气点”,要及时向城管部门进行举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