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伊朗与达道尔中石油正或签约374亿天然气田SouthPars11区项目

日期:2017-07-03    来源:北京时间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3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达道尔 天然气田

    伊朗将于周一与法国达道尔(Total)与中石油集团签订正式协议,共同发展世界最大天然气田南帕尔斯天然气田(South Pars)的11区项目。据估计,项目价值达48亿美元(374.4亿港元)。

    伊朗石油部官员Parastoo Younchi接受外电查询时证实上述消息,这是西方国家取消对伊朗的禁令后、外国石油公司首次与该国签订的石油开发合作协议。达道尔官员亦表示,将于周一签订一份20年合作协议。中石油集团未有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南帕尔斯天然气田11期项目(SP11)的日产量将达18亿立方英尺,约37万桶石油当量。所开采的天然气将输送到伊朗天然气管网。据了解,有关发展计划的第一阶段的工作是钻30口井并建成两座井口平台,预计总成本约为20亿美元。井口平台将通过两条海底管道连接到现有的陆上处理设施。其后将根据气藏条件的需求启动第二阶段的投资,建造海上压缩设施。
 
    三方在去年11月签订初步合同。根据当时公布,达道尔占项目的50.1%权益,中石油占30%,而伊朗国营公司Petropars占19.9%。
 
    道达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uyanné)去年底表示:"道达尔在本世纪初成功开发了南帕尔斯气田第二、第三期项目,现在,我们又回到伊朗,继续该大型气田另一期项目的开发和生产。我们双方已经商定出令人满意的商业框架。道达尔将严格按照当地和国际法律法规进行项目开发,也期待在这次项目中与中石油集团开展国际合作。该项目符合道达尔集团的业务战略,即扩大集团在业务起源地中东地区的业务规模,增加单位成本低、稳产期长的天然气资产,扩大道达尔的天然气投资组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