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温岭市组织开展高温时节车用液化气瓶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7-07-18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8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瓶 气瓶 液化气瓶充装

    高温时节,为防止车用气瓶引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近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江卫总工程师带队,联合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局到温岭市建设燃气有限公司、温岭市平安液化气有限公司、台州优尚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开展高温时节车用液化气瓶专项检查,并启动全市出租车车用液化气瓶安全检验工作。
 
    在2家车用液化气瓶加气站,检查人员现场查看加气站许可资质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的检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充装前后检查记录情况、应急处置制度运行等情况。对前来加气的每一辆出租车进行气瓶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气瓶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气瓶编号是否与使用证保持一致,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存在使用报废或不合格气瓶,是否存在司乘人员未离开车辆即进入充装现场,气瓶是否泄漏、导气管是否完好有效、固定支架是否可靠等。 
 
    在台州优尚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对整套车用气瓶安装系统进行检查,对安装质量、泄漏试验、安装竣工审查多方面把关。
 
    江总工程师强调,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车用液化气瓶充装单位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接下来,将围绕全市出租车用气安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车用液化气瓶安全检验工作,在每年高温、春运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由台州优尚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对全市出租车车用气瓶开展两次安全检验,确保此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全市车用气瓶用气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