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北省发改委关于加快在建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进度的通知

日期:2017-07-21    来源:河北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7/21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气调峰 储气设施项目 储气设施建设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确保气代煤工作顺利开展,按照7月13日全省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调度会议关于储气设施建设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力协调推进。各市县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靠前服务,对在建储气设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专人盯办,限时协调解决,确保10月底前在建计划项目全部投运(见附件)。各市县要督导燃气企业合理安排储气设施注气量,确保采暖季前达到最大的储气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应急保障作用。
 
    二、严格落实规定。各市县要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冀发改能源〔2017〕706号)要求,必须建设达到采暖季平均5天需求量的储气设施调峰能力。各市县抓紧谋划一批较大规模的储气设施项目,力争2018年再投运一批,2019年再建一批。目前,个别市县尚无储气设施建设计划,需引起高度重视。
 
    三、严守安全底线。各市县要督导燃气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组织施工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加强监管力度,督促指导燃气企业加强储气设施、燃气管线的巡查巡护,确保运营安全。
 
    四、加强督导考核。建立定期督导考核通报制度,对储气设施建设进展快、成效好的市县予以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完不成储气设施建设任务的市县给予通报批评;因储气设施建设不到位导致成片区域气荒的,要追究有关部门和企业责任。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7月18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