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舟山市嵊泗县开展罐装煤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7-08-17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17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罐装煤气 煤气供应 煤气罐

    近日,嵊泗县政府组织县消防、安监、城管等部门分组前往泗礁本岛、东部乡镇等地,重点对饭店、餐馆、烧烤摊等经营场所的罐装液化气消防安全情况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项检查,以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安全。
 
    检查组分组走访了泗礁本岛东海路、望海路、海滨路等路段和嵊山镇、枸杞乡主街道两侧的餐馆、饭店、烧烤摊,以及煤气罐存储仓库和煤气供应站,了解煤气罐摆放位置、管道连接以及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并对煤气罐的安检时间、合格标志以及接口是否有泄露等进行了细致地检查。
 
    在煤气瓶使用情况方面,检查组发现,部分餐饮店的煤气罐过于靠近明火且储备过多,燃气罐还存在没有充气标签、软管连接不牢靠等问题。在消防安全方面,检查组发现部分餐馆和饭店的厨房空间狭小、不通风,存在油烟管道内的油垢较多、店内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督促业主对油烟管道进行及时清理,并采购足量的灭火器。
 
    次日,检查组对部分餐馆进行了回访,并指导他们煤气罐安全使用的方法和软管选择、连接标准等。要求餐饮业业主勤洗抽油烟机,去除油渍;增设消防设备,加强对餐饮店工作人员的培训,掌握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时更换适用于煤气罐的高质量软管,牢固阀门与软管的接口,避免出现煤气泄漏等情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