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短期难撼天然气市场格局

日期:2017-08-28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8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能源 天然气管道

    本月初,美国国会高票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 由总统特朗普签字生效。该法案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为由,对俄罗斯相关机构和个人进行制裁。由于制裁将严重影响俄欧能源合作,所以引起欧洲相关国家强烈反弹。
 
    美国对欧洲天然气市场觊觎已久
 
    法案在能源领域主要针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该管道计划于2019年建成,将经过波罗的海进入德国,由俄罗斯直接向西欧国家供应天然气。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外,德国、法国、荷兰和奥地利等国多家能源公司和投资方也涉及其中。该法案声称要帮助欧洲国家减少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并直言不讳地提出将出口美国能源资源放在首位以及强化美国对外政策。
 
    此次美国针对俄欧天然气的制裁并非横生波澜,这种做法其实符合其对俄欧能源合作的一贯态度和特朗普的能源政策。一直以来,美国都反对欧洲继续加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对俄欧天然气管线建设大加阻挠。乌克兰危机以后,保加利亚就在美国的压力下暂停南溪天然气管道,致使俄罗斯不得不下马该项目,转投过境土耳其的土耳其溪管道。而关于北溪2号管道,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也曾明确表示过反对,并鼓动波兰等国提请欧盟委员会对该项目进行法律审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