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市渝中区质监局开展加油(气)站计量专项检查

日期:2017-09-26    来源:质检总局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6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加油机 加油枪

    为进一步加强对加油站的计量管理,维护成品油市场的良好计量秩序,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作弊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从7月15日到8月15日,重庆市渝中区质监局对辖区内加油站的在用加油机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一是是否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二是在用加油机是否具有有效的计量检定证书,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三是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的现象;四是是否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的现象;五是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作弊等欺诈行为等。
 
    此次专项检查,一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加油(气)站16家,加油机68台,加油枪215把,加气机43台(其中停用2台),加气枪78把(其中停4把),接检率达到100%。
 
    通过此次检查,一是提高了各加油站的计量法制意识;二是帮助加油站提升了计量管理能力;三是建立健全了辖区在用加油(气)机和加油(气)枪的电子档;四是加强了联系,完善了加油(气)站计量管理人员工作QQ群。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对加油站的计量监督管理工作,探索和建立加油站计量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计量监管工作的有效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