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温州市永善县:高效清洁能源“走进”百姓家

日期:2017-10-31    来源:永善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3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天然气输气管道

    近年来,全省各地都在积极发展城市燃气,浙江天然气环网的东环线“甬台温”高压管线东西贯穿我县,于三江罗东设立永嘉分输站,建成后可作为我县管输天然气的气源点。今年,县政府将“燃气管网建设工程”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加快上塘城区燃气市政管网建设,确保首批2600户接入管道天然气。

  近远期规划分步实施
 
  据了解,我县于2014年出台《永嘉县天然气综合利用规划(2014-2020年)》,根据规划目标要求,加快城市天然气开发利用,推进全县范围的“煤改气”、“油改气”工程,到2017年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比重达4.3%,到2020年达11.5%。同时,充分把握省级管网建设机遇,规划分近、远两期,采用管输和非管输两种方式相结合的天然气供气系统,近期上塘、瓯北、桥头和桥下接通管输天然气,远期在管输气未接通的其他镇街采用非管输方式供应,至2020年建成门站1座、高中压调压站9座、次高压管道65.2公里、中压管道190.6公里,天然气市场需求达到1.16亿方/年。
 
  去年底,随着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全线贯通,用上节能环保的天然气已成为群众的迫切愿望。据悉,上塘城区燃气市政管网建设属于民生工程,对于完善一个城市的公用设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创建环保卫生城市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通过该工程引入天然气,可优化地区能源消费结构,加大能源安全保障力度,推动能源向高效和清洁化发展,并实现城镇燃气供应保障多元化,解决单元气源存在的供应安全、季节性供需矛盾等问题。同时,有助于减少酸雨的形成,舒缓地球温室效应,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促进节能减排。
 
  首批小区已通天然气
  “天然气真是太方便了,一开阀门就用气,安全又省事,政府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刚刚搬入县城城西家园新家的居民卢先生简单地算了笔账,从最初买煤球做饭、到扛煤气罐换气、再到用上天然气,传统的“柴”正被清洁、环保、安全的天然气所替代,之前瓶装煤气每月费用近110元,用上天然气后每月不到50元,安全、清洁又实惠。
 
  正如卢先生所说,永嘉天然气从实现零的突破,到如今逐步进入千家万户,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成为群众日常生活和保障地区发展必不可缺的重要能源。永嘉燃气公司市场部经理罗宏伟说,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燃烧后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具有无色、无味、无毒的特性,相比其他气源具有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改善生活等优点。上塘目前还是通过上塘LNG站输出天然气,城西家园、鸿鑫花园是上塘首批使用天然气的新建小区,其他的明珠花园、下湾安置房等正在进行庭院地埋管线和入户管线的中压、低压压力测试,查找有无老旧管线破损等。
 
  据了解,今年上塘城区燃气市政管网开工建设8个小区3002户,改造提升老旧小区2个842户,其中城西家园、鸿鑫花园已通气,永建路A区已完工待验收,黄屿农房集聚和上塘桥头安置房已完成预验收;其他小区管线铺设方面,三元堂已完成立管部分,庭院管部分正在施工,置信公馆商业部分已完工,居民部分已完成95%,中村大厦已完成95%;市政管网建设方面,已完成上塘城区8.7公里,加上原上塘功能区已建管网约7.1公里,累计已建市政管网约15.8公里,目前在建的市政管网有沙门路至上塘LNG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