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为适应清洁能源 阿姆斯特丹港将建LNG加注趸船

日期:2017-11-07    来源:航运界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7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LNG加注需求 LNG加注趸船

    11月6日消息,荷兰阿姆斯特丹港将建造LNG加注趸船。据悉,该项目的投资总额为900万欧元(约合1,040万美元)。北荷兰省政府给予了部分资金支持。
 
    该项目由欧洲西北部海洋和工业市场的LNG供应商Titan LNG提出。
 
    按计划,这艘加注趸船将配备2个380立方米LNG储罐,同时如有需要的话,将新增2个LNG储罐。LNG加注时速为30-600立方米/小时。预计到2019年,小型海船和邮轮可以从阿姆斯特丹港获得LNG加注服务。
 
    参与项目建设的Titan LNG公司海事商务总监Michael Schaap表示,“随着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安特卫普地区的船用LNG加注需求的日益增加,我们将为这艘加注趸船配备4个LNG储罐。”
 
    而LNG项目的实施正好与阿姆斯特丹港日前公布的《2030清洁航运愿景》中的减排计划相呼应。根据日前拟定的2030愿景,到2018年,靠泊邮轮排放量将降低50%,同时减少其他船舶及港口装卸带来的排放量。
 
    除上述减排目标外,阿姆斯特丹港《2030清洁航运愿景》还指出,阿姆斯特丹环路上公共泊位里运行的柴油发电机所带来的噪音及空气污染至2018年将会降至零。
 
    为实现2030愿景,阿姆斯特丹港计划在2021年之前在包括LNG加注及岸电等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1000万欧元。此外,有关清洁航运现有的激励措施将进一步扩大,而加注LNG的船型也将享有另外的港口税费减免优惠。
 
    据航运界网了解,LNG加注趸船在国内已不是新鲜事物。我国内河水域,如长江和西江水域均建有LNG加注趸船。213年9月,全国首艘LNG加注趸船“海港星01号”在南京八卦洲正式落成,随后在安徽芜湖、广西梧州等地也相继建有LNG加注趸船。由于法规和政策的需要,LNG加注趸船是我国船用LNG加注的重要形式。随着国内排放控制区的建设以及全球硫排放法规的实施,LNG加注趸船将日益成为LNG加注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