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重点项目追踪】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

日期:2017-11-27    来源:曹妃甸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7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 LNG储罐 天然气

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占地165亩,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主要建设4座16万方LNG储蓄、1台气化器(SCV)、2台蒸发气压缩机,1台蒸发气增压压缩机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组织开展4座LNG储罐的桩基处理。

项目建成后,可新增LNG储蓄能力64×104m3,唐山LNG接收站可达到的最大调峰能力为3160×104m3(持续62d)~4120×104m3(持续31d)。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4亿元,安排就业350人。

京津冀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天然气需求旺盛,增长较快,供气安全要求高,现有储气设施不能满足高峰供气需求,供需矛盾突出。在唐山LNG接收站预留地建设应急调峰保障工程,对进一步缓解京津冀地区冬季供气紧张状况,提高地区调峰供气能力和极端天气的应对能力,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