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三河市组织开展 燃气泄漏 桌面推演演练活动

日期:2017-12-06    来源:廊坊传媒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泄漏 燃气安全 应急演练

    日前,三河市宣传、建设、公安、安监、民政、教育、燕郊高新区、供电公司等近20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门,联合百川燃气公司,开展燃气泄漏桌面推演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目的在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对于建立“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特别是全面提升政府及各部门应对突发事故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演练,对于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燃气泄漏事件中的职责、明晰应急处置与保障、新闻发布与舆论应对等工作程序,全面提升各级政府部门应对突发事故分析研判、会商决策、协调联动、指挥调度和舆情管理方面的能力,是一次很好的检验。通过桌面推演,让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把燃气安全切切实实放上了桌面,将救援研究提上了工作日程。
 
    演练结束后,三河市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认真总结这次推演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事故应急演练,真正建立起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映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安全生产事故处理流程,提高各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