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安徽:年末要保证居民水电气安全使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文要求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管理

日期:2017-12-28    来源:住建厅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8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气 燃气 安全隐患

    近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文要求,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全省要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管理,保障居民使用需求,并严防事故发生。
 
  避免低温状况下造成水管爆管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建设主管部门督促指导燃气企业对城镇燃气厂站、管网等设施以及燃气用户用气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对城镇燃气用气情况要及时准确监测,做好燃气保供。严寒、暴雪等极端天气情况造成的燃气气源紧张,确需采用超常规限气等措施时,燃气管理部门要指导燃气企业合理安排限供次序,优先保证居民生活和采暖用气需求。
 
  同时,组织供水企业和其他供水设施运营维护单位对供水户线、水表、屋顶水箱等易冻部位进行检查,落实防冻保温措施,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防止在低温状况下因负荷过大造成的爆管事故。
 
  此外,市政服务单位将加强排水管线巡查,防止大量冰雪直接进入下水道,导致堵塞和冻裂。提前做好应急水源的调配,保证不间断供水。
 
  防止因积雪冰冻引起坍塌事故
 
  环卫主管部门要组织作业单位加强环卫设施排查检修,对清雪防滑机械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排除低温雨雪天气下可能出现的设施故障。
 
  遇到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时,及时采取机械推雪和撒布融雪剂、防滑沙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人行道、主要干道、上下坡路段、过街天桥等重点区域实施清雪防滑作业,保障城市交通畅通。
 
  规范生活垃圾清运处理活动,杜绝生活垃圾违法违规倾倒转移。对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处理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因积雪冰冻引起坍塌事故。
 
  排查游乐设施以及动物笼舍等隐患
 
  由于双节来临,寒冷冬季出行游玩的人并不少。全省将重视各类公园、游园、风景名胜区等游乐及游览设施安全运营管理,及时组织全面检查检修,全面排查游乐设施以及动物笼舍等安全隐患,确保游乐、通讯设施以及节日期间公园内举办的大型活动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园林绿化管理部门要准备应急抢险所需设备及物资,遇到雨雪冰冻天气时,要防止冰雪堆积压倒、折断树木,造成人员、车辆受伤害,防止缆车、索道等运行受阻以及游客拥堵出现踩踏等,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风景名胜区管理部门要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地区安全保障工作,遇到极端天气,要及时做好信息公布和客流量疏导,确保游客人身安全。(有修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