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SDE能源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发布《中国区域清洁供暖发展研究报告》

日期:2018-01-24    来源:和谐陕西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4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燃气 天然气


    1月23日,由国际能源署(IEA)、SUC示范项目办公室、陕西燃气集团、陕西省燃气设计院共同举办的“SDE能源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在陕西燃气集团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国际能源署、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城市燃气热力管理中心、西安市燃气热力监管中心、陕西省燃气设计院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媒体界人士100多人共同见证国际能源署《中国区域清洁供暖发展研究报告》的全球首发。

 
 
  据悉,《中国区域清洁供暖发展研究报告》是中国正式成为国际能源联盟国以来,《中国国家能源局—国际能源署三年合作方案》(2017-2019)下以清洁供暖为专题所出的最新成果,该报告对中国的供热布局及技术现状、面临问题及发展趋势,以及在中国国情下实现区域能源系统低碳化、优质化、多元化的路径进行了深入分析,旨在推动地方层面更切实了解本报告的各项成果,为政策制定者和区域能源利益相关者提供改善中国区域能源系统和供热系统所需的最新信息及技术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包含“开场致辞”、“报告发布”、“专家讲坛”和 “研讨对话”四大环节,由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涂建军担任主持人。组委会负责人、国际可持续城市与社区(SUC)示范项目执行主任李响介绍到场嘉宾及会议的背景概要,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谦益、陕西省燃气设计院院长郭宗华出席致辞,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副主任David Benazeraf先生主持发布《中国区域清洁供暖发展研究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高耀洲做“致力天然气清洁能源推广与利用 发挥产地优势 造福三秦百姓”的主题演讲。
 
  研讨对话环节由涂建军主任主持。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首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就国家能源局牵头编制由十部委共同印发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19年)》的相关过程及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政策研究室主任洪涛、西安市燃气热力监管中心主任马江波、陕西省城市燃气热力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李直、陕西省燃气设计院院长郭宗华、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恒进相继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清洁供暖相关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政策等问题进行研讨,对与会嘉宾、媒体代表的提问一一作答。
 
  据了解,此次SDE能源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结合陕西省尤其是西安市的发展战略,旨在剖析及探索清洁供暖在地方城市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助推城市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建设。
 
 
  会前部分嘉宾参观了陕西燃气集团展厅与陕西天然气调控指挥中心,作为燃气产业专业化投资运营主体和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系统服务商,陕西燃气集团始终致力于天然气产业上中下游一体化发展和清洁能源的稳定供给、高效利用。在推进清洁能源供暖领域大力推进天然气这一绿色能源的消费利用,同时,不断丰富天然气供给品种,优化保暖、保供运行方案,为助力西安的“蓝天白云”一直在不懈的努力中,为促进全省清洁供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