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港航物流、海洋油气等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洋浦2017年实现大宗商品贸易额1400亿元

日期:2018-02-07    来源:海南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产业项目 油气储备产业

    从2月6日召开的洋浦经济开发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获悉,洋浦通过油储贸易一体化,带动大宗商品贸易快速增长,2017年实现贸易额达1400亿元;今后五年,洋浦在确保生态环境不能变差的前提下,全力打造产值达千亿级的油气储备产业集群,以及高端制造业等两个300亿级产业集群,全力将洋浦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的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和油气储备加工基地、高端制造业基地。
 
  据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磊介绍,近五年来,洋浦累计完成生产性投资400亿元,海南炼化炼油改造升级等4个大型海洋油气产业项目建成投产;中石化(香港)、华信能源等5个油气储备项目建成投油,储备能力超千万方,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商业石油储备基地,海洋油气产业规模效应彰显。
 
  按照发展规划,洋浦经济努力实现五年翻一番、“再造一个洋浦”的目标,至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将达5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1500亿元,年均增长将超过15%,在此期间将全力打造一个产值达千亿级的油气储备加工产业集群,以及高端制造业等两个300亿级产业集群。此外,若干个数十亿级的港航物流、农产品加工、现代金融等产业集群也在推进中。届时,洋浦大宗商品贸易额将达到3000亿元,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额将突破5000亿元。为此,洋浦创新工作机制,在现有招商领导小组、搬迁安置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项目建设服务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今后五年,洋浦经济开发区将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提升抢抓机遇能力,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实现“五年成形,十年成城”,推动工业化与城镇化良性互动,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改善区域营商环境,加快产城融合,将洋浦建设成为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滨海产业新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