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百亿级新能源汽车项目南海启动

日期:2018-02-10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10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业

    2月8日下午,广东长江汽车整车生产及氢动力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协议签订仪式在南海举行。南海区区长顾耀辉、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苗振国分别代表南海区政府、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长江汽车)专业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维保服务核心产业链,是香港上市公司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2017年9月,南海区政府与长江汽车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后者将整车生产及氢动力研发中心项目落户南海,该项目也成为全市2017年引进最大的、投资额超百亿的制造业项目。昨日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长江汽车百亿级整车生产及氢动力研发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按照协议,项目选址南海区丹灶镇,包括长江汽车氢动力研发中心和广东长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定位为长江汽车全球唯一的氢动力汽车研发中心,整车项目建设用地1000亩,生产车型包括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客车、专用车、物流车等,年产6万辆,建成达产后总产值将达到200亿元。
 
  “佛山的干部和企业家务实肯干,南海集聚了泰罗斯、广顺集团等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产企业,整合了海外先进技术和团队,与佛山的合作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忠说,长江汽车将通过佛山整车生产和氢动力研发中心项目,将氢锂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做到极致,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障碍。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长江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优秀代表和世界领先企业,为南海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带来很多新理念和新设想,南海要实现“换道超车”,愿意打造一个大平台和长江汽车共同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设想,并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