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川气东送管道安庆长江隧道贯通

日期:2008-12-27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燃气网

2008
12/2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气东送管道

    川气东送管道安庆长江隧道近日顺利贯通,安庆长江隧道是最长的天然气管道过江隧道。

    据中国石化报12月25日报道,国内最长距离的天然气管道过江隧道----全长2,770米的川气东送管道安庆长江隧道近日顺利贯通。

    川气东送管道是中国继西气东输工程之后开工建设的又一条能源大动脉。这条管道在重庆、湖北、安徽境内一共要5次穿越长江。其中,安徽省境内的安庆长江隧道是最长的过江隧道。

    该工程于2007年4月26日开工,由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采用目前国内地铁穿越河流时常用的泥水平衡式盾构机进行隧道掘进。

     这项隧道工程全长2,770米,内径2.44米,位于河床下10.30米至39.50米之间,刷新了国内天然气管道过江隧道最长距离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