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唐山市滦县住建局开展燃气行业安全检查

日期:2018-03-30    来源:唐山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30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行业 供气

    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给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住建局高度重视,成立检查组,聘请专家对全县一家燃气公司一家加气站和12家石油液化气站展开拉网式安全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液化石油气站都持有《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能够按规定持证上岗、合法经营、存储、输配液化石油气;建立了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成立了安全生产小组,制定了安全供气方案及各项措施;制定了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夏季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实地演练。但从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企业安全意识淡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钢瓶依然充气,压力表、安全阀、灭火器有到期未检现象,喷淋降温不及时等问题。
 
    通过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滦县燃气企业及供气网点、加油站的管理,排查了夏季和汛期燃气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燃气企业、经营点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日常巡查和值班,确保滦县燃气行业供气安全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并进行跟踪监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