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北特检院协助妥善处置一起液化气石油罐车严重泄漏事故

日期:2018-04-02    来源:国家质监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4/02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罐车 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泄露

    2018年3月26日18时许,一辆满载有24.4吨的液化石油气的荆门籍(车辆牌号为鄂H18431挂)罐车,因轮胎过热,导致其在麻武高速中馆驿服务区武汉方向1000米附近着火。经过消防部门一个多小时施救,明火被及时扑灭。因火焰烘烤,造成罐车管路部分法兰和紧急切断阀动作转轴 密封零件受损,在当晚进行的液化石油气倒灌作业时,因上述部位密封失效,发生液化石油气严重泄漏。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现场处置工作立即暂停。 
 
    次日6时,麻城市政府应急办通过黄冈市质监局,请求湖北特检院为现场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湖北特检院立即派出由事故调查处理中心和黄冈分院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组,一个小时后赶赴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的专家组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和处境险急,仔细查看了罐车受损状况,了解失火时的细节和部分处置情况,现场做出风险评估,制订了针对性的技术处置方案。在当地应急办召开的现场处置会上,专家组详细说明了处置方案,并反复强调在处置操作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做好与消防、交通、公安等部门协作处置有关要求。 
 
  下午3时,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罐车密封失效部位全部修复,高速公路单向交通管制,倒罐作业开始。17:50安全完成了倒罐卸车,18:30事故罐车安全实施了转运。至此,此起液化气石油罐车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取得圆满成功。 
 
  整个事故处置全过程有惊无险,紧张而有序。从派出专家组到事故处置结束,湖北特检院党委高度重视,时时保持与技术小组的联系,密切关注现场处置细节,并随时向省质监局有关领导报告。技术专家不顾现场危险,始终保持冷静笃定,共同商榷、认真处理每一个处置环节,充分发挥着事故处理技术核心作用,为避免罐车液化石油气泄露爆炸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和支撑。湖北特检人过硬的技术和作风,无私无畏和责任担当,被当地政府和部门领导认同为事故安全处置的“主心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