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构建油气生产“安全天网”

日期:2018-04-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气管线 巡检

    近期,在西北油田采油一厂GK2井现场,一架“大疆”牌无人机正在低空盘旋,操作人员熟练地操纵者按钮,他们正在用无人机对片区油气管线进行安全巡检
 
    为减少人工成本,实现提质增效,该厂全力推进智能采油厂建设,在“无人值守井站”信息化改造的基础上,智能化建设正在向生产的每个角落延伸。
 
    据介绍,“抽油机远程启停”是近两年信息化改造的重点项目,已在TK404等20口边远井实现了远程启停机功能。一旦发生抽喷等紧急情况,技术人员就可通过远程监控使油井立即停抽或启动,提高了异常井处置时效。目前,另有77口单井的远程启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实施。
 
    为实现油井加热炉自动启停、温度自控,该厂对129口单井非金属管线的加热炉实施自控系统改造,平均降低燃料消耗20 %。同时对12条注水、掺稀、单井流程进行了无人值守信息化改造,可随时监测管线腐蚀刺漏情况,采取防范措施。
 
    在重点生产区域,该厂使用无人机进行巡线,先后引进“大疆牌”无人机7台,分布在2-2计转站、KZ1、GK2等生产片区,建立了以无人机巡检为主,人工巡检辅助的全覆盖巡检体系。
 
    据了解,下一步该厂将在水质检测、管线防腐等方面推进智能化建设,着力构建油气生产“安全天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