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创国内页岩气多级射孔最高泵送压力纪录

日期:2018-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建芬 刘冬娅 龚君实 张俊鹏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开发 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技术

     4月10日,江汉石油工程测录井公司采用自主创新的超深超高压页岩气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技术和设备工具,优质完成了焦页201-1HF井首段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任务,创造了全国泵送射孔压力最高110兆帕施工纪录。这是继胜页1井、丁页4井、丁页5井后,该公司再次证明其在超深超高压井进行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的能力。
 
    江汉石油工程测录井公司是中石化唯一实现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技术自主创新的施工单位。为进一步打造产业化的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体系,早在2015年,就依托石油工程公司《泵送桥塞与多级射孔在深层页岩气的应用与研究》项目,开展超深超高压井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技术研究,针对超深、超高压的井下特点和仪器串进入防喷器难、工具串下井难、泵送施工难、桥塞坐封难等施工难点,对射孔仪器串、桥塞、井口防喷装置等进行技术革新和配套,形成了《水平井多级射孔与桥塞联座技术规范》,在国内率先具备进行超深超高压页岩气井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的能力,并在胜页1井、丁页4井、丁页5井成功应用。
 
    焦页201-1HF井是华东局部署的一口重点井,也是目前国内页岩气开发井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井口压力最大的一口井,对施工队伍的装备和技术实力提出了极高要求,施工难度和风险极高。甲方选择了技术过硬,具有超深超高压井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经验的江汉射孔队伍承担该井施工。
 
    为优质完成任务,该公司组织技术专家团队,结合设计要求,优化配置入井工具串,确保达到施工目标。施工中,专家技术团队进驻井场,认真开展“一层一案”、“一段一案”技术分析会,细致设计施工方案,确保每一项操作都有相应的应急措施。4月10日晚9点28分,焦页201-1HF井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正式开始,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历时2小时20分,优质完成该井首段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任务,一次成功率100%,射孔发射率100%,创全国泵送射孔压力最高110兆帕施工纪录,打响了该井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的“第一枪”,获得了甲方高度赞扬。
 
    此次优质高效施工,再次证明了该公司在超深超高压页岩气井中实施泵送桥塞多级射孔的施工能力,进一步稳固了其在国内泵送桥塞多级射孔领域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