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舟山岱山县“四步走”推进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8-04-23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3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使用 燃气热水器经营

    一、制订方案,落实责任。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带上==岱山县安委办起草制定了《全县燃气热水器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委政法委、县网格办拟发了《致全县居民群众的一封信》。3月15日,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各乡镇副书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安委办具体负责协调燃气热水器使用专项整治工作。

  二、宣传发动,加强培训。各乡镇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不同层面的会议,进行宣传发动和动员部署,并组织学习直排式热水器、强排式热水器的鉴别方法。东沙镇组织全科网格员开展了燃气热水器隐患排查业务培训,岱西镇组织网格成员和治安民警召开了工作交流会。同时,加强舆论氛围营造,县委宣传部、县流管局、县科协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夺命的直排式热水器,你还在用吗?》和《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及紧急救治》等文章,在今日岱山报纸刊登《致全县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动漫视频。高亭镇和岱西镇在排摸中向每位居民下发《致全镇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三、突出重点,入户排查。各乡镇、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职责,组织有关人员和网格员入户入门开展全面排查,对燃气热水器类型和排烟方式作详细登记。东沙镇已完成排摸,共排摸燃气热水器833只,其中687只热水器为直排式,143只热水器有烟道,3只热水器为强排式有烟道。民宗局下发了专项整治文件,并已完成44个宗教场所排摸,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热水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燃气热水器经营户37家,涉及品牌30余种,未发现销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现象,并对东沙镇、岱西镇、岱东镇开展了业务指导,邀请安装人员上门讲解安装技术规范。县民政局完成全县21家养老机构、福利院的排摸,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热水器。县住建局对全县34个建筑工地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未发现工地使用燃气热水器。其余乡镇、部门目前还在排摸之中。
 
  四、加强督查,及时跟踪。县委政法委、县安委办于3月26日起对各乡镇燃气热水器使用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进行督查,及时掌握、了解各乡镇工作进度以及在排摸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指导、督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宣传、分类、引导等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