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安阳市散烧办深入开展燃煤散烧治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日期:2018-04-25    来源:安阳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5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散烧治理 散煤 清洁能源

    安阳市散烧办狠抓市委、市政府紧急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迅速行动,根据承担的工作职能,紧急印制下发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燃煤散烧治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煤散烧治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市散烧办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予以明确:一是深入排查散煤经销点。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所有散煤经销点进行系统的拉网式排查,对已经取缔的散煤经销点进行回访,严防反弹。对新发现的散煤经销点,组织专门力量,坚决予以取缔。对回访情况和取缔情况拍好现场执法照片,做好文字记录。二是对使用散煤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排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使用散煤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情况进行现场拍照,做好文字记录,能当场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不能当场取缔的,明确提出整改期限,责令当事人限期予以整改,并组织人员对整改结果进行核查。三是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程。今年,安阳市提出了市区禁燃区建成“无燃煤区”、市区禁燃区周边3公里范围内力争建成“无燃煤区”的工作目标,禁止使用煤炭等高污染燃料,全部实现集中供热或以电代煤、气代煤、生物质代煤、地热代煤、工业余热代煤等清洁取暖。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这一目标,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加快组织实施进度。
 
    市散烧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境保护的要求,对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进一步予以明确。除对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工商局、发改委、工信委、住建局、公安局、环保局、质监局、食药局、城市管理局的职责予以明确外,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境保护的要求,对市教育局、农业局、卫计委、民政局等四个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界定,实现了全市燃煤散烧治理的无缝隙、全覆盖。
 
    市散烧办要求各单位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境保护的要求,党政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包乡镇(街道),沉到一线,认真督导,狠抓落实,从严从细抓好此项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明确责任到人。充分发挥联合执法队的作用,真正形成整治合力;坚持深入开展散煤、燃煤散烧设施查禁工作,严格源头治理;坚持重奖重罚,推动社会共治。
 
    为了确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散烧办专门制定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对排查时间、出动排查人员数、回访散煤销售点户数、取缔新发现的散煤销售点户数、发现和取缔使用散煤户数、查扣散煤数量、新增加使用清洁能源替代的户数等项目进行统计,对活动开展情况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未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或者活动不落实,消极应付,造成不良影响的政府和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规定进行严厉追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