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荣获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

日期:2018-05-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舒雅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西气东输 油气田

    5月3日,“航天科工杯”第三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的《超深高温高压气井安全评估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喜获银奖。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会议。
 
  郝鹏在讲话中对深化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市场导向、效益优先,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企业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这条工作主线,创造一批优秀成果,培育一批领军人才,打造一批平台载体,形成一套管用机制,推广一批经验典型。
 
  徐文荣在会前认真听取了中国石油获奖项目介绍,仔细询问技术应用推广情况,指出要把研究成果从当前的软标准、软技术变成硬产品,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国石油获奖项目由塔里木油田刘洪涛创新工作室申报,属于创新工作室自主研究成果。刘洪涛创新工作室现有成员32名,青年比例达到100%。该成果主要针对塔里木库车山前超深、高温、高压等复杂条件为气井安全生产带来的挑战,从建井到生产阶段的设计、施工、维护和管理入手,形成超深高温高压气井安全评估与控制关键技术,共应用200余井次,支撑了库车山前国内最大高温高压气田群的安全生产,确保了西气东输的平稳供气,奠定了塔里木油田3000万吨大油气田的上产基础。
 
  “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于2007年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设立,旨在进一步激发中央企业青年创新活力、创业动力、创造潜力,促进中央企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本次创新奖评选活动共有68家中央企业参加,4209个有效申报项目参加评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