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西煤层气公司首个作业区日产破百万方

日期:2018-05-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4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层气分公司 商品气量 采气管线

    5月6日,汩汩气流汇入系统,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成庄作业区日产气量突破百万立方米,并成功外输转为商品量,实现了把“储量变产量,产量变销量,销量变效益”的目标。
 
  本着“加快新井开发节奏促上产,加大老井综合挖潜力度保稳产,加速产输同步建设增效益”的发展方针,分公司成立水平井管控小组,采用水平井等新工艺新技术培育高产井,加强动态分析,加速解决无杆排采工艺的现场问题,充分释放产能,实现产量快速上升。在精细化矩阵式管理上下功夫,深化地质研究,细化并完善排采动态管理机制,提升煤层气田开发水平。同时强化生产运行过程管控,通过加强单井分析,对不能满足排采需求的单井,制订工作计划,由专人负责进度情况落实,通过换大泵、换皮带轮等针对性整改措施,提水降压,逐个击破。并认真梳理集输系统关系,通过分析各集气站目前系统压力及压缩机运行效率,整体优化集输系统,合理调整外输气量,把储量变成了握在手心里的产量。
 
  夺气上产马不停蹄,输气工作紧锣密鼓。气量上涨了,如果不及时将外输转化为商品气量,不仅造成了资源浪费,也无法做到增量增效,影响企业效益。成庄作业区所辖新井樊70平3井组等5个井组采气管线属于樊庄稳产开发调整二期工程,涉及3个自然村,穿越乡村公路10处、省道3处、河道1处,协调关系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抢攻进度使气量“颗粒归仓”,分公司多部门形成合力,实地踏勘十余次,积极协商排除干扰因素,紧盯现场不断优化设计选址改线,确定管线路由。在穿越桥梁时,工作人员在现场设计采用明管敷设外加保温的方式进行施工。同时经过多方协调,在凌晨迅速开挖处理中心进厂道路,在短短1个小时内完成道路开挖、下套管等一系列工作,保证了相邻单位工作不受干扰。面对河流穿越施工难度大的问题,技术人员在河中埋设管道8根,采用人工开挖的方式找管,通过引流开挖一半并回填,再继续开挖另一半。最终历时两个月,樊70平3井组等5个井组共计15口煤层气井结束火炬放空,日产全部气量汇入系统实现外输,把产量变销量,销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
 
  毫无疑问,成庄作业区日产突破百万大关,为山西煤层气分公司完成全年产量吃下一颗定心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