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非产能合作 协鑫集团埃塞-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全面推进

日期:2018-05-17    来源:华气能源猎头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东部非洲时间5月9日至13日,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赴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进行工作访问,拜会两国政要及中国驻外使节,就共促“埃塞-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行稳致远、共谋能源生产和应用合作等话题与有关各方展开积极磋商。
 
    在埃塞期间,朱共山一行首先拜会了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谈践充分肯定“埃塞—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进展,认为该项目既不增加埃塞国家债务,又有助于缓解外汇短缺压力,具有显著的非掠夺性特征,在地区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在与埃塞新任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和矿业部长梅莱斯·阿勒穆的会谈中,双方均认可“埃塞-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在埃塞经济社会领域的重要性,并就项目阶段性发展目标达成多项共识。朱共山是阿比·艾哈迈德在今年四月就任埃塞总理后接见的首位中国企业家。会晤时,朱共山表示,协鑫看好埃塞经济社会发展前景,愿以油气项目为立足点,持续稳健推进油气全产业链开发,为埃塞经济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阿比·艾哈迈德高度评价协鑫在埃投资建设行动,强调“埃塞-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是埃塞最大能源项目,也是深化中埃双方“一带一路”合作和产能合作的典型项目,埃塞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项目开发,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朱共山与其他优秀企业代表一同受到正在非洲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接见。席间,埃塞总统穆拉图·特肖梅和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向栗战书委员长多次强调项目重要性,愿将项目作为埃塞国家一号工程上升到更高战略层面。
 
    朱共山一行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结束埃塞俄比亚访问行程,抵达吉布提。在吉访问期间,朱共山与吉布提总统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举行会谈,并顺利签署天然气管道项目开发协议。
 
     会谈中,朱共山简要介绍了协鑫在吉投资兴业格局和未来规划,指出能源发展是制约吉布提经济社会进步的瓶颈,协鑫愿同吉方一道,积极贯彻落实中非领导人在去年11月在北京会晤时提出的液化天然气管道等务实合作指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全力推进“埃塞-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全面引领吉布提能源和深加工产业革命,实现互利共赢。盖莱高度评价协鑫在吉建设举措,认为油气项目快速推进将为吉发展带来历史转折。盖莱表示,当前吉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政治互信经济互惠格局不断加强,吉布提政府视中国企业直接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凝聚以协鑫为代表的中资企业建设力量是吉布提重大战略选择。“埃塞-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是两国元首共缔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吉方将保持对项目发展的一贯重视,在国家发展进程中优先考虑项目在吉业务,提供优惠政策支撑,共绘能源产业大发展的宏伟蓝图,拓宽工业化驱动发展之路。
 
       会后,朱共山与盖莱、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共同见证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发协议签署。
 
       访问期间,朱共山还与两国有关单位及战略合作方进行接洽,埃塞俄比亚矿业部长梅莱斯·阿勒穆,吉布提能源部长尤尼斯,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等出席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