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政企共建安全防控体系——王小春在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2018-05-17    来源: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天然气 隐患排查 燃气设施

 会议现场。
 
  近日,太原市城乡管理委员会副调研员王小春一行莅临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就双控预防机制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朱喜成,副经理马兴良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王小春提出,要加强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科学合理实现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确定安全风险等级,实现分级管理;针对安全风险分布图,制定隐患排查治理清单;明确巡察内容,按照日、周、月加强落实;动态化管理,使双重预防体系落到实处,重点对燃气设施的风险点防护加强监控,运用新技术提升管理;体系建设要能指导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用户的风险排查,使风险在可控的范围内;多方面强化安全宣传,使安全管控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调研结束后,朱喜成表示,天然气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不可逾越,即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强化主动管理,完善风险管控制度,防患于未然,加大安全投入,增设专职安检员、调压站远传设施、管线地标等,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公司将加强安全宣传,杜绝因部分单位野蛮施工造成的管线挖断事故、减少违章压线隐患;加大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提高人员各方面的管理水平,搞好燃气输配,使“太原天然气 服务千万家”的理念根植于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