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南与吉百达合作建造世界首制MKIII燃料舱

日期:2018-05-18    来源:江南造船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船 液化气船市场

    江南造船拥有丰富的集装箱船和液化气船建造经验,同时拥有燃气供气系统安装调试、双燃料主机气体试验、船舶气体试验策划的经验和业绩。江南造船是中国第一家获得GTT MK III / MK III FLEX资质认可的船厂。
 
    积累了二十多年建造液化气船的建造经验,江南造船已拥有完整的全系列液化气船研发、设计、建造及管理体系。江南造船从1994年起策划承接薄膜型液化气船;2002年,参与中国第一个广东LNG船投标项目,是唯一一家提交MK III薄膜围护技术方案的船厂;2012年,江南造船与达飞、GTT、BV、708所、Wärtsilä共同签署16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联合研发合作协议,此项目是世界上第一次考虑把MK III薄膜型围护技术应用在大型集装箱船LNG燃料舱上;2013年7月1日,江南造船完成MK III / MK III FLEX模拟舱建造,成为中国第一家取得GTT资质认证的船厂,为进军薄膜型液化气船建造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江南造船把薄膜型液化气船列为公司战略产品,力求突破,已先后自主研发完成4000立方米LNG BUNKER、16500立方米LNGC、93000立方米VLEC、10000立方米浅吃水LNG BUNKER、80000立方米LNGC技术方案,并与多家船东开展项目合作。同时计划与中国主流船东、设计院所、GTT、船级社开展17.5万立方米大型LNG船联合研发。2017年,江南造船成立MK III工程化专项推进工作组,把薄膜型液化气船正式列为战略突破产品。
 
    为确保高质量按期交付达飞四艘22000TEU集装箱船,江南造船选择与经GTT认可的并有MK III建造业绩的GABADI公司就燃料舱建造进行合作。GABADI公司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设有实体工厂,拥有技能熟练、经验丰富、稳定的工人队伍和培训设施。GABADI公司有完备的NO96和MK III围护系统工艺、质量控制和HSE体系。加利西亚自治区当地政府和银行对GABADI公司到中国开展工程项目提供了政策和融资上的支持,这对LNG燃料舱项目顺利实施并按时完工提供了最有力的保证。
 
  江南造船和GABADI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前期精心策划、材料纳期管理、建造跟踪管控和施工精度管理,有信心完成世界上第一个薄膜型LNG燃料舱的建造,共同进军薄膜液化气船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