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首台国产海上平台用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出厂交验

日期:2018-06-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 燃气轮机

    近日,我国首台国产海上平台用25兆瓦双燃料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在哈尔滨出厂交验,这意味着海上油气田从此有了“中国心”。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海洋石油平台的动力源,被喻为平台的心脏,其稳定性、可靠性、经济性和高效性直接影响油田的生产安全和经济效益。据了解,我国海上平台用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市场长期被国外厂商垄断,设备使用和维护成本居高不下,处处受制于人。
 
    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中国海油自2003年以来一直努力探索燃气轮机的国产化。2016年,中国海油成立了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国产化示范项目专项工作小组。专项工作小组和项目组共同努力,先后完成了燃气轮机的设计、制造和试验工作。
 
    经专家鉴定,该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多项关键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本次发电机组的成功交付,将为中国海油提质增效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