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珠海市管道燃气建设 107个小区5.5万户正实施加建改造

日期:2018-06-28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燃气管道设施 燃气管道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和促进珠海市重点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青山率市人大常委会“回头看”建议督办工作组对珠海市管道燃气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工作组先后来到海湾花园、海虹新村等老旧小区,现场察看管道燃气加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海湾花园和海虹新村是香洲区未配套小区加建燃气管道工程的首批开工小区,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湾花园正在进行公共部分外网施工,预计8月份完成地下管网铺设,海虹新村的加建改造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市政和林业局介绍了珠海市管道燃气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情况和老旧小区加建公共燃气管道推进情况。作为安全、环保、便利的供气方式,珠海市从2012年起通过立法形式明确规定了相关办法推广使用管道燃气,所有新建住宅小区必须全面配套使用管道天然气。目前全市市政燃气管道已建成710公里,供气住宅小区375个,居民用户约26.8万户。由于旧的住宅小区大多没有配套燃气管道设施,珠海市确定采用政府财政补贴方式解决老旧小区加建配套管道燃气设施问题,全市7.6万户老旧小区加建管道燃气设施工作被列入市政府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共有107个小区5.5万户正在实施加建改造工作,1.5万户完成户外加建工程,502户已竣工通气。但是在工程推进中依然存在报建程序制约建设进度、宣传不够等问题。
 
    吴青山肯定了珠海市推进管道燃气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他表示,代表建议“回头看”跟踪督办是积极响应市委关于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建议跟踪督办,使政府把办理代表建议和所承诺的民生实事做得更实更快更好。他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办事效率,严格落实建设资金,同时向居民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确保管道天然气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