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川西北气矿钻井用地还地于民

日期:2018-06-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永柯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矿 西南油气田 川西北气矿

     6月26日,嘉陵江边,朝阳照在龙岗062-C1井站外的玉米地上。一年前的钻井放喷坑,如今已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自留地。四川省苍溪县鸳溪镇村民吴国胜说:“开春前,7.34亩复垦地就全都分到了村民手中。”
 
  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将临时钻井用地无害化治理后还地于民,逐步形成租地—钻井—治理—复垦的成熟复垦流程,实现从土地到井场再到土地的完整循环模式。去年年底以来,这个气矿通过土地复垦并完成地方验收移交的钻井用地达14块,总面积255亩,平均施工工期仅45天。
 
  四川盆地西北部山多地少,土地贫瘠。川西北气矿注重钻井建设用地资源集约利用,采用租用方式取得临时钻井用地,节约征地成本和供地时间。同时,在井位设计中充分利用原有闲置资源,共有11个井场合理利用存量土地,减少征用土地58亩,节约用地效果明显。
 
  梓潼4井是壳牌移交气矿的最大复垦项目。气矿将坡地和边角地统一规划,强化对井场闲散地、撂荒地的连片复垦,提升可耕地率,复垦总面积达29.5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