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汇能源子公司参建启通天然气管线 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再提升

日期:2018-07-06    来源:全景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6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线 进口天然气 天然气管网

    7月5日讯  广汇能源周四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汇综合物流与华电江苏公司、南通国投公司、天生港发电公司、聪蔚科技公司共五方经友好协商,于2018年7月5日签署了投资协议共同建设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

  公告显示,该项目依托广汇启东LNG接收站资源,线路全长160km(主线95km,支线65km),主线线路总体呈东南走向;设计输量定位40亿方/年,适当考虑预留。除接收广汇启东天然气资源并与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连通外,还将与江苏省重点推动的沿海管道相连接,届时可通过沿海管道、启通天然气管道向苏南市场供气,并与中石油南通分输站进行互联。
 
  根据协议,上述五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江苏华电华汇能源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9亿元,华电江苏公司、广汇综合物流、南通国投公司、天生港发电公司、聪蔚科技公司均以货币方式出资,分别占注册资本36%、34%、10%、10%、10%,投资人按认缴的出资数额占公司注册资本的比例享有股东权益。
 
  目前,广汇启东LNG分销转运站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6月份建成投运,扩建工程正在建设中。目前广汇已落实海外气源,拟与国际大型能源公司签订长期供气协议,总量合计约150万吨/年。
 
 华电清洁能源公司目前拥有加拿大西北LNG项目60万吨的LNG,同时签署了长协供气意向协议300万吨/年LNG(可上浮至350万吨/年),其中有50—100万吨/年LNG 可调配至本项目。
 
  广汇能源表示,投资建设启通天然气管道项目,属于广汇能源LNG接收站规划外输管线的一部分,将进一步提高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完善天然气管网及其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广汇能源在江苏省南通启东市LNG接收站项目的天然气开发利用、能源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合作各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区域天然气管网的完善,实现从海上LNG站点往江苏内陆延伸,打通进口天然气进入内陆的通道,形成海上进口天然气通道,同时对于推进管网互联互通、公平开放起到示范意义。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与社会效益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告称,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建设周期约为2年,预计项目投入对公司2018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当期财务指标不构成重大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