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西:钦州已采购50辆新能源公交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客车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9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公交车 新能源

     近日,广西省钦州市市民就在路上看到过一种崭新的蓝色公交车,这是钦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第二季度新更换的2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市区主干线路运行,舒适的空调、宽阔的空间、全新的公交体验,赢得市民的纷纷好评。

  钦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经理透露,公交公司到现在已经采购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分别是油电混合的公交车30辆,纯电公交车20辆,主要投放在钦州市主干道的公交线路上面,现在我们的1路、2路、K8路和K9路都已经上线运行了新能源公交车。根据公交运行需求,2018年将计划再采购20辆新能源的公交车,采购和生产的周期预计是3到5个月,采购回来的车辆计划投放在8路和22路公交线路。
 
  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逐步更新,为满足车辆充电需求,加快开展充电站建设,钦州市第一个新能源公交车专用充电站于2018年4月投入运营。该充电站位于油麻角公交综合站场内,建设有5个充电台桩,每个桩为120千瓦,一机双枪,一次能同时为10辆新能源车充电,可实现快慢充两种模式,快充为30分钟充满,慢充约2个小时充满,公交车充满1次电的续行里程约为120公里。
 
  钦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经理黄丽霞说:“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了以后,给各个方面都带来了一个非常大的改变,首先它在外观上更加的高大上,从整体上提升了我们钦州的形象,第二,它乘坐的舒适性更高,之前我们传统的燃油公交车是没有空调的,那我们更新的这批车的话,我们选用的是空调配置的公交车。第三是能有效的节省我们公交的运行成本,电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的燃油的应用,我们估算能节省营运成本约25%左右,同时它也减少了碳的排放,真正实现了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下一步,钦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将逐步加大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计划于2020年将现有全部传统燃油车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实行我市公交绿色无碳出行。同时加快推进全市公交首末站点的充电站建设,重点推进北部湾大学、火车东站等重要交通节点的充电站建设,为全面更新新能源公交车提供充电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