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甘肃省永靖县组织开展LNG罐车天然气泄露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

日期:2018-07-10    来源:重庆政协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0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罐车 应急救援

    为全面提高我县危货运输综合保障和快速反应能力,6月27日下午,永靖县运管局、安监局组织永靖县三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永靖县三峡赛普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了LNG罐车天然气泄露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LNG充装台液化天然气罐车在充装过程中被另一台待充装罐车在倒车过程中发生罐体刮擦,液化天然气正在大量泄漏,外溢的天然气呈60度的扇型扩散,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主要组织开展了群众疏散、抢救伤员、环境监测、抢险堵漏和善后处置安抚等工作。
 
    此次演练活动配用应急救援车2辆,环境监测车1辆,消防车1辆,医疗救护车1辆,空气呼吸器4台,过滤式防毒面具等防护用品、通讯设备及相关空气检测仪器,两家危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亲身参加模拟实战演练,其余人员现场学习观摩演练。县运管、安监、环保、公安、消防、医疗等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并做好了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演练人员、设施设备准备充分,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各部门职能明确,配合默契,演练场景逼真,贴近实战,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开展此次危货运输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县危货运输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