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卡塔尔天然气公司提出LNG年产量新目标

日期:2009-01-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09
01/1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产量

    据海外媒体1月11日多哈报道,卡塔尔天然气公司(Qatargas)在2008年创造了一项液化天然气(LNG)年产量的新纪录,该公司在2008年生产了1009万吨LNG,这是卡塔尔的第一个液化天然气生产公司自1996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LNG以来的最高年产量。

    此外,Qatargas公司在去年12月份也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该公司在此期间日产LNG 6.583万立方米。这个产量是通过Qatargas公司在拉斯拉凡工业城陆上设施的3条LNG生产线达到的。

    Qatargas公司首席执行官费萨尔?苏韦迪说,这真正是一个非凡的成就。这是Qatargas公司全体人员艰苦工作、自我奉献和协同工作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这个非凡成就是在没有发生任何损失时间事故的情况下取得的。

    Qatargas公司是在1996年晚些时候在卡塔尔开始生产液化天然气的,该公司通过3条具有年产600万吨LNG能力的生产线开始其LNG生产。这个产能在2005年完成了一个排除故障项目以后提高到了将近1000万吨。

    Qatargas公司目前正在实施几个大型扩建项目,其中包括Qatargas2项目、Qatargas3项目、Qatargas4项目和Laffan精炼项目,这些项目均位于拉斯拉凡工业城内。在这些项目完成以后,Qatargas公司的LNG年产量预计将达到4200万吨。

    目前,卡塔尔国内有2个LNG生产公司,一个是卡塔尔天然气公司(Qatargas),另外一个是拉斯拉凡天然气公司(RasGas)。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