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海南天然气价格上涨 叫停公交出租车“油改气”

日期:2006-08-10    来源:人民网-华南新闻  作者:李小郭

国际燃气网

2006
08/10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 天然气 价格 上涨 公交 出租车 油改气

日报海口8月8日电 由于燃油价格持续上涨海南省“油改气”的公交车、出租车也越来越多,出租车“短气”现象屡有发生。海口市出租车“油改气”的价格从当初的每辆3000元上升到5500元。为扼制这一现象,日前,海南省紧急叫停公交、出租车“油改气”。 

  由于燃油价格不断上涨,海南省不少出租车和公交车改装后使用压缩天然气作为燃料。目前,全省燃气车总量已超过3300辆,一天的用气量为133770立方米,平均每辆出租车用气为70立方米。

  据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天然气汽车发展迅速,海南压缩天然气的供应骤然紧张,从今年4月份以来,出租车“短气”的现象时有发生,几十、上百辆燃气出租车排成“长龙”等待加气的壮观场面曾令人叹为观止!

  另外,由于不少车辆都想“油改气”,改装厂家存在“鱼目混珠”的现象,改装质量得不到保证。据了解,海南省“油改气”以来,已发生燃气车自燃事件50多起,最近,海口市又有一辆“油改气”出租车在晚间载客时自燃成一架空壳。

  据了解,对于“油改气”问题,海南省有关部门今年2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燃气汽车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在省政府尚未正式出台有关改装市场准入资质的文件之前,各业主单位要按照有关要求,鼓励采用原厂生产的燃气汽车,停止在用车“油改气”进行改装。

  据悉,过去,海南省“油改气”仅局限于出租车和公共汽车。私家车若擅自进行“油改气”,将不予以通过年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