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数字岩芯分析技术及多孔介质材料研究造福油气田

日期:2018-07-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安

国际燃气网

2018
07/31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数字岩芯分析技术 油气田开发

    7月中旬,“第二届国际多孔介质协会中国年会暨第四届数字岩芯分析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进入21世纪以来,多孔介质材料的研究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多孔介质的研究是一个涉及多学科、多领域的复杂问题,其广泛存在于土壤、地下油气藏、人体和动物组织与脏器、植物、复合材料、燃料电池、陶瓷、纺织品及电脑和手机芯片等自然和工业系统中。
 
  国际多孔介质协会致力于为各领域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复杂多孔介质研究的交流平台,中国分部于2017年成立并成功举办第一届研讨会。协会根据数字岩芯分析技术在油气田开发过程中渗流问题的研究和计算及其他诸多工程领域得到快速发展的趋势,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渗流研究中芯共同举办此次大会,就数字岩芯分析技术在环境、医学、材料、地质等领域的应用做交流研讨。大会共举行27场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孔隙级流动模拟、数字岩芯分析技术、多尺度和多物理场问题求解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展示了多孔介质相关领域前沿技术和发展方向。
 
  中国、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6个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百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