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首个煤炭价格指数在六盘水市正式发布

日期:2018-08-02    来源:贵州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2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资源 煤炭

    近日,贵州首个煤炭价格指数在六盘水市正式发布。
 
    据了解,六盘水市境内煤炭资源丰富,是贵州省乃至长江以南最大的煤炭资源基地,素有“江南煤都”之称,在南方地区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西南地区能源供给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西南地区焦煤生产的重要基地,研究和发布煤炭价格指数对于准确反映我市焦煤经济运行状态,引导煤炭相关企业投资及生产经营活动,促进我市焦煤工业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煤炭价格指数发布工作秉承“政府监督,企业运作”原则,在研究工作中得到省、市各级相关部门认真指导,国家发改委也正在研究出台《价格监测指数指南》及相关管理办法。随着西南煤炭价格指数体系的完善,必将聚集形成黔煤市场的品牌优势,对全国煤炭价格指数形成有益的补充;该发布不仅填补六盘水市乃至贵州省煤炭价格指数体系的建设空白,也标志着六盘水市进一步提升在省内乃至国内的煤炭体系建设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据了解,通过煤炭价格指数可以为政府了解煤炭市场进行宏观调控提供参考,为有关部门制定煤炭产业政策,调整煤炭产业结构提供依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