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锦能源投建LNG项目正式投产 另一联产项目将试车

日期:2018-08-06    来源:苏南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6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LNG 美锦能源 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

    美锦能源周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投建的山西云锦天然气23000Nm?/h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近日正式投产,目前运行连续稳定,产品质量达标,市场供不应求。

    该项目位于太原市阳曲县东黄水镇故县村。23000Nm?/h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以焦炉煤气为原料生产LNG,实现了公司焦化产品向下游延伸,是公司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实现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煤化工项目。
 
    除此之外,美锦能源投资建设的山西润锦化工有限公司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生产LNG联产合成氨尿素项目也已基本建成,预计将于8月底试车,9月正式投产。主要产品为:液化天然气(LNG)装置生产规模为1.34亿Nm3/a,合成氨装置生产规模为20万t/a,尿素装置生产规模为30万t/a。
 
    据卓创资讯数据,7月16日液化天然气均价为3977.5元/吨,截至7月19日LNG均价为4418.75元/吨,LNG价格3天大幅上涨11.09%,达到夏季历史新高。原油价格上涨拉动LNG进口价格上涨,同时为应对冬季气荒,中石油加大储气库注气力度对部分西北地区限气促使LNG价格提升,预计短期内LNG价格将维持高位。
 
    LNG价格上涨的原因,市场普遍观点是:1、煤改气稳步推进,受环境约束影响天然气需求大幅增加。国内天然气供给仍显不足;2、2018年以来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天然气作为原油的替代能源,原油价格上涨将提升天然气竞争力,推动天然气的需求增加。
 
    有研究机构预计天然气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在“煤改气”顶层政策的推动下和天然气相较于替代能源在城市燃气和交通领域已具备经济性的情况下,城市燃气和工业燃料需求将迎来爆发,随着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加速推进,天然气价格下行带动天然气在发电、城市燃气和工业燃料等诸多应用领域的需求爆发,我国天然气需求在此阶段将维持高速增长趋势。天然气行业也将迎来重要的十年黄金发展期。未来国内天然气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气源端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美锦能源旗下LNG项目的投产,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爆发点。
 
    美锦能源表示,项目的投产运行结束了多年以来焦化企业及其他企业废气不能有效高效利用的历史,为焦化企业综合利用、提质增效、提升环境质量探索出一条可行路径。项目的建成,解决了焦炉煤气清洁高效利用问题,为山西省实现节能环保目标、缓解冬季“气荒”作出较大贡献。同时将会较大提升产品附加值,较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