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推进小火炉改造工作---明年年底前城区建成“无煤区”

日期:2018-08-10    来源:兰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0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小火炉 煤改气 煤改电

    为进一步削减城区民用煤等高污染燃料,遏制冬季煤烟型污染反弹,按照市上有关要求,七里河区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改造取缔辖区内居民小火炉,实现重点防控区域民用煤及其大气污染物排放“双清零”。

    据了解,以2016年至2017年度冬防期间摸底数据为基数,目前七里河区共有燃煤小火炉51744个(其中:2017年完成0.6万台小火炉的治理取缔任务)。近日,该区下发《七里河区小火炉及土炕改造实施方案》,总体治理改造目标为2018年完成1.5万台小火炉治理取缔任务、2019年完成剩余燃煤小火炉的治理取缔工作,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民用煤及其大气污染物“双清零”,市区建成“无煤区”。
 
    为推进此项工作,七里河区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发改、财政、工信、住建、环保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负责燃煤小火炉改造方案制定、安排部署、指挥调度工作,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的业务指导、工作进展的督查,协调解决治理改造过程中的问题。并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是本区域小火炉清洁能源改造和取缔工作的责任主体,协调配合完成外部管网建设涉及的前期手续、施工配套用地征占用手续办理,确保工程顺利施工。
 
    此外,加大财政补贴力度,以2016至2017年度冬防期间建立的居民小火炉台账信息为基准,按照“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居民小火炉改造取缔工作按照3000元每台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主要用于居民小火炉煤改气煤改电或其他清洁能源改造的供气供电等管线入户配套设施建设、居民终端使用设备补助等方面;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强制取缔的经营性小火炉可纳入当年任务完成底数,但不得使用财政资金补贴;改造不足部分可由区政府视财力状况给予适当补助,也可由改造单位和居民自行承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