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谋划好新时代能源经济的发展 ——访伊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张东海

日期:2018-08-13    来源:鄂尔多斯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3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煤化工 清洁能源

    伊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张东海参加2018年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表示,作为多年来一直在做能源的企业,感到很自豪。
 
  他说,近年来,伊泰集团以现代煤化工为战略方向,正在积极推进以高质量为目标的转型发展。2017年,在连续10年成功运行16万吨煤制油示范项目的基础上,建成了120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在短短3个月内系统达到满负荷运行,创造了行业奇迹,公司转型升级迈出了重大步伐。
 
  为实现产业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伊泰集团联合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成立研发机构,加大特种蜡、高档溶剂油、α烯烃、新型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力度,向下游延伸产业链以实现煤炭从基础原料到清洁燃料、再到精细化学品、最后到功能材料的转化,逐步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发展。
 
  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寻求合作伙伴,有效整合资源,围绕120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中间产品和公用工程,已引入多家合作项目单位。例如,内蒙古恒瑞新科30万吨/年稳定轻烃及液化气改质项目等。同时,伊泰集团正逐步推进以构建清洁能源与现代煤化工“研、产、运、销”一体化实业平台为基础、“产、融、投”一体化产业经营平台为战略方向的煤基能源产业,为跻身世界一流煤化工领导企业积极努力。
 
  谈到今后集团发展,他说,集团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关于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和指示要求,立足鄂尔多斯、服务内蒙古地区为发展目标。目前集团正依托服务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已建成年处理危废超过15万吨的首期项目,组织试生产开车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